那是我第一年帶的班級
雖然是體育班
羽球隊,田徑隊...
人人避之唯恐不及
我則被教練欽點帶這一班


踏進教室的那天開始
我愛上了他們
班上臥虎藏龍
比起這群在學校待了六年的老鳥
我算是個新手
但卻沒有新手的困窘
這群孩子們總是自律的管好自己
感覺比較像是他們在照顧我


安開始帶頭叫我"迷你老師"
因為我身高不到160cm
但是班上身高比我矮的沒幾隻
因為運動的關係
他們個個人高馬大
但心思卻很細膩


今年升高一的學生
國中兩次基測已經考完且放榜了
小朋友們也樂得開始放暑假


安如預期的在第一次基測就考上了北一女
在還沒公佈各校錄取成績之前
安就先打電話告訴我
她很有把握自己應該是上北一女
因為作文滿級分的加持
她的總成績超過了一般預估第一志願的分數
在她的國中是唯一一位第一次基測就上北一女的學生


安是個很特別的女生
在她五年級時看到她的第一眼
當下非常驚艷
覺得這個小女生真是有氣質
對她印象深刻
在她六年級時成為我的學生
這才知道她的那一股特殊氣質
來自於她的自信


安各項才藝樣樣精通
德智體群美...99+
小六時身高已經突破170cm
參加田徑隊的訓練
狂曬太陽
皮膚依舊白皙
作文比賽是常勝軍
每次校外比賽總會抱回高額獎金
還有一座座精美的獎盃
京華城作文比賽的那個獎盃大概有一公尺高吧


班級的教室佈置
拿出紙黏土創作藝品
讓人愛不釋手
貼心懂事
是最讓人疼愛之處


幃最常打電話給我
有時候還會回我的班上大秀街舞
在基測之前
他告訴我對於學業想要放棄
我則要求他一定要繼續升學
要有一技之長
後來他告訴我已經決定自己的方向
去技職學校
選定自己喜歡的系所
服裝設計科
還答應要做一件衣服送給我


儀的善良
總讓人忍不住想多疼她一點
即使畢業了
任何節日都會託人拿卡片,手做的小禮物回來給我
想起她在畢業典禮上的痛哭
讓班上男生女生全部潰堤
哭成一團


全校最高大的展
是鉛球項目的選手
力量大
平常真的很好用
不同於粗曠的外表
內心卻非常的溫和


怡一直都會出現在我身旁
直到我離開
換到現在的學校為止
而聽說婷一直嚷嚷著要組團來找我


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 
人生三樂之一
我最懷念,最難忘的一班
我親愛的孩子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pi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