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年難得一見的日全蝕
全球風靡
連日來完全攻佔電視新聞的版面
我也興奮的跟著追日了起來

早上八點多本來要接漢堡去看日全蝕的
誰知道他們一家還在睡
我和venes只好先去IKEA吃早餐
再去找地方看日全蝕囉

到了IKEA已經九點多了
我迫不及待的拉著venes往IKEA外圍的空地走
拿遮光眼鏡往天空看去
哇 ~
果然看到了橘黃色的彎月形太陽
日全蝕耶

路邊的車輛來來往往
空地上的工人不斷的開貨車進出搬運物品
只見我們兩個閒人就這樣站在路邊看了快一個小時
也吸引了幾位IKEA員工出來看
還有路人也跟著停下腳步往天空望去
不過他們都是裸眼看太陽
應該很不舒服
因為陽光好亮好刺眼

我和venes看著由盈轉虧的太陽
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
只是天空的雲好多
一直遮擋到太陽
我們試著用數位相機要拍下日蝕的影像
不過這完全不專業的相機
只能拍出超亮的一大片天空
連太陽在哪裡都分不太清楚
看到日全蝕最大值的時候
好餓
決定先去用餐囉



今天的早餐又有加點我最愛吃的scrambled egg
還偷喝了一杯的咖啡
不小心又心悸了一下下
吃完後開心的再到路邊看日全蝕的後續發展
改成由虧轉盈
太陽越來越大
這時已經沒有雲朵
好熱唷

不過台灣地區看到的是日偏蝕
不是日全蝕
但這就已經讓我興奮不已了!
2010年1月15日還有機會
期待明年再來看天文奇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pi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