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 Feb.10.2010
台北
→ 宜蘭 → 花蓮瑞穗
夜宿 : 原鄉溫泉



32天的寒假
前十天, venes 騎單車環島
接著, king 去礁溪度假

終於在農曆過年的前夕
喬出時間可以去二度蜜月 ~ 環島囉~
環島行以"超輕鬆"為原則
適合慢動作,東摸摸西摸摸的我
尤其是"睡到飽"這件事情讓我最滿意了^^


太魯閣國家公園
花蓮晴空萬里
天氣熱的像夏天一樣
幸好睿智的我有帶了幾件夏裝
venes更聰明
直接穿夾腳拖出門
氣溫似乎飆破了30度啦
好個冬日暖陽
也太熱了吧

花蓮到處都是美景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讓我們讚嘆不已
想不到能用怎樣的語詞能恰當的來形容這山岩峭壁的美
一聲聲的讚嘆
美!

太魯閣長春祠


最近落石砸人的新聞讓我們心驚驚
開車進太魯閣國家公園後
一路上都有小碎石
有些還像鴕鳥蛋那麼大耶>"<
看到一輛車因為不小心輾過碎石而爆胎
還有一輛需要靠車輛拖行
欣賞美景之餘
心裡有點皮皮挫

畫在地面上的交通標誌是斗大的黃色三角形
裡面有個驚嘆號!
意思就是叫用路人快快通過
不要逗留
一路上都是這個標誌

太魯閣的美景一片安祥寧靜
看到天祥晶華飯店的廣告
怎麼在深山裡會有飯店呢
有住家就讓我感到很不可思議了
能住在這樣美景裡
一定很幸福



約定囉
下次花大錢也一定要來住喲
[註]當天新聞:又有陸客在九曲洞被落石砸中~送醫啦



公正包子
來到花蓮市中心
就要來哈燒一下
人氣美食 ~ 公正包子
這裡賣很多東西
魷魚羹,小籠包,水餃,煎餃,飲料...
最熱門的就是那一籠籠熱呼呼的小籠包
點了一籠,裡面竟然有十顆耶
份量好多,看的我都飽了
平常在台北一籠頂多6~8顆而已
還點了venes推薦的"豆漿紅茶"
甜而不膩,滑潤順口~推
價位當然很公正
便宜到我已經忘記了
[註]饕客venes說,這家不管點小籠包,煎餃,水餃 ~ 名稱&外表不同,但是內餡口味都是一樣的

公正包子小籠包




瑞穗原鄉溫泉

花蓮超大
很多時間都在開車
趕到住宿的原鄉溫泉已經晚上六點多了

原鄉溫泉住宿區,右邊還有園區


停車場車輛不少
ㄟ ... 雖說是心中屬意的住宿地點 ~ venes強烈推薦
不過我們根本沒預約
一切隨性
進去問問看
很幸運的
搶到了最後一間雙人房
NT 2100
後面跟著進來的那一對遊客要扼腕了

呵呵~我就是住在這一棟


晚上住在獨棟建築的二樓
裡面都是木製裝潢
符合我對住宿的要求 ~ 要有木質地板
懶人習慣東西都往地上擺
木質地板感覺比較乾淨
也有質感

木質地板上的舒適大床


房間露台


原鄉溫泉的沐浴乳&洗髮乳


衛浴空間 ~ 左邊是廁所&浴室 , 個別分開成兩間


來這裡推薦住6人的獨棟小木屋
一晚只要3900
平均每人是650
上次venes單車環島就是來住這裡
這晚
那間獨棟小木屋也是住了單車環島的勇士們
評價五顆星

瑞穗的溫泉
顏色很特別
根本就像是泥漿水溫泉
髒的讓我望之卻步
不知道會不會越洗越髒呀 >"<

乾淨透明的自來水


泥漿浴般的瑞穗溫泉水 ~ 無嗅無味


既來之則安之
泡了之後還真舒服耶
就當作洗泥漿浴囉
想像到了死海 ~

公共泡湯區 ~ 包廂式,一間一間的泡湯間


公共泡湯區 ~ 戶外露天, 很像日本箱根的湯屋


用餐的地方,可以借用腳踏車去繞繞 ~ 我當然是不可能去借用的啦


早餐吃簡單的自助早餐
會有現炒的青菜
熱騰騰的湯
剛煎好的荷包蛋
莎拉,麵包...
還有venes最愛的花蓮生產牛奶
濃醇香郁
懷疑老闆是不是還有開牧場呀

香濃的花蓮牛奶 ~ venes念念不忘


尚青的現炒青菜


熱騰騰的燉羅蔔排骨蛤蠣湯


營養的現煎雞蛋


廚房區送來的馬鈴薯沙拉


buffet區取用的配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pi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